IMG_8830.JPG

 
<Oslob>
從宿霧到Oslob要四小時,但是沿途風景讓你捨不得閉上眼睛。
這是我心願清單排行榜第一名的事情,雖然完成了,
但是再去100次我也願意(真的,超過也沒關係)。
老實說,有點好笑,我在22歲前沒有浮淺過,
ya...right...之前去關島原本可以浮淺的,但是!那片海域太擠了what the fuck?
我搭了那麼久的遊覽車,褲子都脫了,你跟我說這個?
結果為了補償我們,讓我們玩免費的水上摩托車==
靠,誰想玩那個啊?沒誠意!
 
所以這次去菲律賓我發誓每天都要淺,但是第一次就是跟鯨鯊,
我心裡很興奮,不!應該說我身心靈都很雀躍!
但是這一次誒~還是有點緊張,我們要先搭螃蟹船到鯨鯊會出沒的地方,
然後等待他們出現,他們一出現漁夫就會叫我們:JUMP!!!
我是很開心拉,但是要馬上跳入水中(很深沒有珊瑚礁那種)
然後近距離跟好幾隻鯨鯊一起游泳,還要注意不要不小心觸碰他們,
我...還是很緊張啊!!!所以我馬上叫李子:你快下去啊!(假裝很急但是先叫他去試水溫哈哈哈哈)
然後看他好像還ok把握時間,我也下去了~
 

下水之後,就會看到一個優雅可愛的巨無霸鯨鯊在你身邊遊來遊去,心中無限感激與感動,

當下就像得了諾貝爾獎還是奧斯卡獎,不可思議啊!!我怎麼能夠如此幸運能夠跟這麼美麗的生物一起共游呢!?

ok近距離欣賞讚嘆完之後,我就想我一定要跟他們一起合影留念洗100張出來,

分發給我的親朋好友之類,所以特地買了防水相機,
下水之後10分鐘我就叫Ellie幫我拍照,但是我轉頭看他,怎麼那麼忙?是在忙三小?
因為救生衣根本不合身所以他要一直抬頭呼吸跟調整姿勢,而且他太會游泳,

但我怕鯨鯊等一下就走了,所以我選擇視而不見他的窘境,

還一直吧他拍照啊!拍照啊!但是他拍出來的都不知道哪個世人哪個是魚==
然後有一幕我一輩子忘不了,

他好不容易淺到水裡幫我拍照ㄝ剛好有一隻大鯨鯊在他後面,張開嘴巴再吞東西,我就狂比他身後,
他往後一看,大概也使出了洪荒之力游上船,

我看到一個男人,在海裡使儘全力地遊自由式,我賤因為我快笑死了!!

沒辦法,我知道他不會再鳥我了,我請當地漁夫幫我拍照,

他們覺得穿救生衣太醜,就叫我脫掉,我才感覺如釋重負,原來在海里自由自在是這種感覺!!!

脫掉之後我也變成鯨鯊吧,完全沒有阻礙好想跟他們一起游走(開玩笑)
然後他們覺得那邊遊客太多就帶我去遠一點的地方拍照,

一直叫我123 down!我就一直淺下去上來,淺下去上來,其實
老娘真的快不行了,我就跟他們說:ok it's enough, thanks!!

但是他們對相片成果不滿意,一直說:啊~~~no no no, 123 down!
到後面我直接被他們壓在水裡,

但是!!!!成果真的很好,因為後面我根本不知道鯨鯊在哪裡了,看了照片才知道原來一直在我身後啊!
我好愛那些漁夫,愛死了!

啊,還有
他們是“鯊魚”not鯨魚,他們是海裡最大的魚!
非常溫馴是最溫柔的巨人,
也是高度迴游的魚類,居無定所,

所以能在這邊遇見他們是生命中數一數二美好的事情:)
和人類一樣他們也需要換氣需要定時浮出水面,

在Oslob這邊只有早上6點到中午12點才能看見他們,
過了這良辰吉日之後,他們就離開這片海域囉~
拜託各位愛海的human beings不要再浮淺時塗防曬
曬傷不會死,但是海里大大小小的生物吸收到防曬乳是會死的,
我這次去就有八婆在那邊補防曬真他媽低能...
好險她沒下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ump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